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3258

各单位: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旨在促进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现将我院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届竞赛活动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在预赛的基础上,由学院推荐报名参加复赛。

三、参赛内容

1.参赛作品分为物理论文类(编号为L)、自选实验作品类(本科生组编号S1)、命题实验作品类(编号为M)三类,申报时请注明类别。同一内容或类似内容的参赛作品只能按一项申报。

2.物理论文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且有一定特色或有一定创意的理论或实验研究论文。

3.自选实验作品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一定特色或创意的物理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制作与改进、具有物理内涵的实验科技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物理实验数据处理与优化,等等。该类作品也可以是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和企业合作完成的实验科技作品,或应届毕业生毕业一年之内在企业完成的物理类创新科技作品与产品,具有很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4.命题实验作品类的题目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参赛学生从中任选1题,按照要求提交作品(详见附件2)。

5.在国内外竞赛中已获奖论文或作品、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论文、学年论文等不在推荐范围内。

四、竞赛方式

1.竞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2.预赛由学院组织实施,学院通过预赛的作品推荐至竞赛组委会参加复赛。

3.复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复评,并确定参加决赛的作品名单。

4.决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成立竞赛评审委员会,通过现场报告、答辩和作品展示等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具体决赛形式视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将在后续通知中公告。

五、奖项设置

奖励分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为50%,其中一等奖为8%,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22%。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并于9月10日前提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及填写好的文字说明材料和作品申报书(模板见附件3、附件4),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纸质版交至行政楼14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363531486@qq.com。

联系人:范老师;联系电话:68161062。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

      2.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命题类题目

      3.论文或作品的文字说明模板

      4.申报书模板


教学事务部

2021年7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