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担当作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2833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按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7月5日,科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由科文学院院长费春主讲,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到会参加。

费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系统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指引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结合学院发展要求,费院长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使命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立足学院工作实际,费院长提出了“五个加强”。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加强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和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政领导要带头弘扬优良学风和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全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成效。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人民至上。要树立以广大师生的现实利益、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为指引,大力开展和落实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加强正风肃纪,永葆清正廉洁。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加强正风肃纪,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参会领导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上来。共谋学院发展、共建美好校园、共创美好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