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学院开展期末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1 浏览次数:1292

7月10日上午,科文学院工学院在教1-510会议室召开期末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科文学院工学院院长张永平、党总支书记庄建锋、副院长王柏华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实验实训中心实验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庄建锋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本学期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报告,并针对各部门存在的重点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讨论。

本学期,工学院在科文学院及工学院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针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实验实训中心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庄书记予以肯定,同时强调安全首要、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并指出本学期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几点不足。针对性下学期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体员工继续强化安全首要的意识,绷紧安全生产第一根弦;二是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提高教学安全措施落实能力;三是继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网络体系,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反应能力。

王柏华副院长针对实验实训教学安全工作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运行,这是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上报安全隐患,力争实现安全工作“零事故、零风险、零失误”;二是要严格执行实验实训操作规程,彻底排查实验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妥善处置;三是做好实验实训教学管理过程中安全生产检查记录,做到有依可循,有据可查。

张永平院长强调,在学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做到操作要规范,管理要有序,过程要留痕;同时做好安全意识引导教育与督导,将安全首要意识贯穿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完善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上报反馈处置机制,逐级管控,降低风险,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随后,庄书记对接下来期末安全检查工作做详细部署,并就相关工作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

会后,工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到金工实训中心、各专业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安全生产重点巡查区域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各功能室安全生产管理记录材料予以审阅,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了梳理总结,进行集中反馈上报。

自工学院成立以来,工学院始终以“安全第一,稳步推进”为原则,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积极推行制订工学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工学院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检查)治理台账,与各职能部门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积极组织安全教育宣讲与消防演练,逐步完善工学院安全工作管理网络体系,为学院发展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