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2763

各系学工办,各班级: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

二、参赛对象

科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报名要求

参赛者以参赛队为基本单元参与竞赛过程。每支参赛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者请于2019年3月1日至5月31日通过大赛新官网进行注册并组队报名参赛: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2019年3月1日-5月31日)

参赛者登录官方网站提交个人信息并组队报名参赛。

2.校赛与晋级(2019年3月1日-5月31日)

院内选拔赛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提交方案(2019年3月1日-6月)

所有参加全国初赛的队伍,均需通过官网提交初赛方案,由本队指导老师在个人主页审核。方案审核通过的队伍(除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方可获得全国初赛的参赛资格。

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原智能创新研发赛项),方案审核通过后,会进行专家线上初审,通过初审的队伍,方可获得全国初赛的参赛资格。初审时间另行通知。

4.全国初赛(2019年7月)

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的初赛将在各分赛区进行,参赛队伍请在报名结束后留意官网的赛区分配通知。创新研发类赛项的初赛形式,另行通知。

5.公布总决赛晋级名单(2019年8月初)

6.全国总决赛(2019年8月)

五、注意事项

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请各系学工办积极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请准备参加大赛的同学于2019年5月16日前提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正反打印)至行政楼209张老师处,电子版竞赛申请表发至邮箱:616413903@qq.com。联系电话:80270221(张老师)。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doc



教学事务部

2019年3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