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春下乡传文化 红色基因进校园”—— 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56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学生从小了解党的100年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容,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青春下乡传文化 红色基因进校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于近日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为附校师生们送上红色文化“大餐”。

活动展演开始,纪鹏飞同学一曲《新的天地》唱出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壮志豪情;原钰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语调讲述出了《半条被子》的革命故事,一幅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画卷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舞蹈表演《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故事为背景,一条条红绸化作希望和信仰,象征了伟大革命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路走来》配音表演,选取了《觉醒年代》、《红色娘子军》、《烈火中永生》的精彩片段,展示了先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屈信念。舞蹈表演《青禾》以一株幼小的禾苗为象征,展现了普通民众对生命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快板表演《党旗飘扬映日红》用明快的节奏道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广大人民群众奋勇拼搏取得的辉煌成绩。

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作为“小老师”给附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知识课。课堂中,志愿者不时与学生们互动,并教唱了《红星歌》,现场气氛热情高涨。最后,人文学子们以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献礼建党100周年,唱响了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赞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激励着附属学校的学生们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人文与艺术学院本次“青春下乡传文化 红色基因进校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场贴近小学生特点,将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融合的红色文化展演,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学生们打开了红色文化的大门,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歌曲中、故事中、舞蹈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