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7281

各系学工办,各班级: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精神,提高文科大学生的自然科学素质,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专门人才,根据苏高教会〔2018〕16号、苏知竞委〔2018〕8号文件精神,2019年5月将举办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现将我院学生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文科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具体专业详见附件3)。

二、组织单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参与指导。

三、奖项设置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

2.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人民币1000元,其中经过决赛产生的前三名奖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

3.二等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 。

4.三等奖:800名,颁发获奖证书。

5.优秀奖:40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四、竞赛内容范围与形式

1.竞赛的学科范围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科学知识。

2.竞赛以考查知识面和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题目形式全部为客观题。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1.初赛笔试时间:2019年5月11日14:00-16:00。笔试地点:科文学院泉山校区、贾汪校区(具体见准考证)。

2.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1.请各系学工办做好宣传、动员和报名组织工作,并于4月8日前以系为单位将参赛学生报名统计表(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邮箱:616413903@qq.com;联系电话:80270221(张老师)。

2.报名费每人10元,由学院统一缴纳。

3.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自然科学课本和《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技术知识读本上、下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也可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自然科学科普读物。

教学事务部将免费提供参考书1-2套,参赛学生可到系学工办借阅或自行购买。


附件:1.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1).pdf

       2.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报名统计表.xls

       3.科文学院文科专业目录.xls


教学事务部

2019年3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