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辅导员周末下午茶第 19期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426

3月29日下午,科文学院辅导员周末下午茶第19期“接力激情逐梦学工——兼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活动在院“创客咖啡”举行。学生事务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学工办主任和新入职的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上,20位兼职班主任回顾了担任班主任以来的工作感想,围绕党团工作、基础文明素养、生命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学业辅导、安全教育、特情学生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工作必须坚持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教书育人;发挥专业优势,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动力,开拓创新思维;沉下心来深入到学生中去,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交流过程中,兼职班主任表示,角色不同,责任不同,担任班主任以来工作责任意识更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关注学生的接受程度,着眼学生的教育成长。

长期以来,科文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顺应事业发展要求和辅导员队伍结构变化,积极发挥兼职班主任在学生专业指导上的优势,已经充分显示出学院推进“三全育人”格局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阶段性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