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9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576

各系学工办,各班级: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为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并以三维数字化/3D方式进行创新设计及创业实践活动,根据大赛组委会的通知,现将我院全国3D大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全国3D大赛由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发起举办,并得到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与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二、大赛主题:

新零售•新制造•新设计

三、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四、赛项设置

鼓励大学生组团参与创意设计与科技创新,并以三维数字化/3D方式进行创新设计及创业实践活动。大赛设置开放自主命题赛、行业/企业热点命题赛、以及3D/VR产业年度风云榜评选等板块,覆盖三维数字化应用各个领域和方向,鼓励多元应用,鼓励跨界融合进行创作。

开放自主命题赛下设三大竞赛方向及评审赛项:

数字工业设计大赛(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仿真、数字工厂、数字制造,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数字人居设计大赛(包括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

数字文化设计大赛(包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旅游等)。

具体竞赛细则,详见3D大赛官网。

五、时间安排

年度竞赛:3月23日-6月30日

精英联赛:3月23日-6月10日

参赛人员统一在大赛官网注册、组队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公益竞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参赛流程

1.登陆全国3D大赛官网下载命题。(大赛官网与报名网址:http://3DDS.3DDL.net)

2.组建团队:在校大学生参赛须在指导教师组织下,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大学生组参赛团队由学生队员(2-5人)与指导教师(1-2人)组成。同一学生最多同时参加两个参赛团队,同一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个参赛团队参加赛区复赛与全国现场总决赛。

3.报名:大赛采用网上报名,团队每个成员须在大赛官网注册完善个人信息,队长通过邀请团队成员方式创建团队,团队成员也可搜索院校团队名称申请加入团队,团队创建完成后即可报名。报名信息提交后,大赛官方网站个人中心将会有消息提醒,报名人得到反馈后即可按照参赛流程积极备战参赛。

4.校内初赛: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组织校内初赛,选拔产生复赛参赛团队,代表报名院校/院系参加赛区选拔(复赛)。

5.复赛/省赛:采用作品赛形式,由经院校初赛选拔产生的复赛/省赛入围团队代表报名院校/院系参加。进入大赛官网个人中心,选择已成功报名团队,上传参赛作品(作品、说明书、图片、视频)等,同时生成参赛资格表,具体操作流程见大赛官网参赛指南。复赛作品提交、上传截止日期:年度竞赛:6月1日-7月 31日,精英联赛:4月15日-6月10日。

6.复赛/省赛选拔: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团进行作品评审(复赛评审以团队上传至大赛官网的作品为准),最终产生赛区各奖项。复赛/省赛作品网上公示评价、作品展秀及赛区评审时间:8月1日至10月31日,精英联赛:6月10日至6月20日。

7.总决赛/国赛:全国现场总决赛由全国3D大赛专家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团进行现场评审,结合现场评分与决赛作品评分,产生全国现场总决赛各奖项。评审标准详细内容见《现场总决赛竞赛办法细则》(决赛前发布)。全国总决赛、颁奖时间:拟定为11至12月,精英联赛拟定为7月至8月,具体时间见大赛组委会通知。

七、注意事项

请各系学工办积极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并请准备参加大赛的同学于2019年5月10日前提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正反打印)至行政楼209张老师处,电子版竞赛申请表发至邮箱:616413903@qq.com。联系电话:80270221(张老师)。


附件:《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doc



教学事务部

2019年4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