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推进月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1695

科文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4月28日晚在北校区6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历经系内选拔推荐、学院复赛等环节,7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书通过现场PPT展示,分别从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决策、实施方案及评估调整五个方面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之路。在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思维严谨,表达流利,应变自如,赢得在场专家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此次大赛评委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部部长王本贤研究员给予点评,他针对选手现场表现逐一提出专业性评价和指导性建议,并希望在校大学生确立职业目标要科学、合理,职业环境探索要深入、具体,实施计划要完善、客观,实现目标要倾心、倾力。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贾汪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光、上海精锐教育有限公司苏皖省区人力资源总监冯贝贝、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工作。

本次大赛作为科文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推进月活动的收官之战,也标志着历时一个月的职业生涯规划推进月活动的圆满落幕。

活动紧密围绕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把握节奏有序推进的目标和原则。旨在全面增强全院大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促进就创业能力和就创业质量的提升,激发学生学习内动力,深入推进学风建设。

先后开展了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实务培训,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部部长王本贤研究员应邀对全院辅导员老师开展业务培训工作。系统梳理了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理论知识,指导如何使用相关的工具和方法,有效提升了辅导员专业化指导水平。

学院组织了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职业发展普测活动,加强自我认知,并组织职业生涯规划手册指导填写工作,系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按照活动重心下移的指导意见,各系围绕专题工作以系或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专业发展提升主题班会,探索专业发展路径和职业发展路径,提升专业归属感,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阶段性发展目标;积极挖掘毕业生资源,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展“职场精英”访谈活动,让学生深刻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发学生发展内动力。

本次推进月活动实现了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学业分类分型助力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目标追求,端正了学习态度,提升了全院学生的学习内动力和就业竞争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