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140

2021年9月22日下午,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召开线上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刘永宁、党总支书记戚琦、副院长穆凤英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鲍文娜主持。

会上,戚琦书记对本学期师生线下报到工作进行部署,重点结合《科文发〔2021〕66 号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和《科文学院2021年秋季返校报到方案》文件精神,从报到时间地点安排、返校途中注意事项、核酸检测要求、开学之后健康打卡要求、离徐审批流程、师生返校后校园安全管理等多方面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细致讲解。戚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禁瞒报、虚报个人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其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开学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定期开展检查,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穆凤英副院长就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发言。首先,穆院长肯定了9月1日以来线上教学情况,通过督导检查,教师们能按照教学进度认真备课,并在课后及时填写教学情况统计表,教学态度认真,但还需要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建设上紧密结合课程思政多思考多创新,增加备课资源含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成效。其次,穆院长针对学生返校后教学方式方法提出要求,教师要及时了解所带班级基本情况,根据课程大纲要求,结合实际进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授课。然后,穆院长鼓励教师积极准备申报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课题计划、科文学院科研项目立项,多学习历练,助推个人成长。微课是当前较为热推的授课方式,穆院长鼓励教师们多研磨教学内容,人文与艺术学院将把推进微课建设作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教师要多参与到微课制作中,参加各级别、各类型微课比赛。最后,穆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科文学院关于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学生素质教育、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五个文件,要求全体教师会后认真研学文件内容,领会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刘永宁院长对2021年暑期工作进行小结,表彰四位老师荣获江苏省教育厅2021年度高校哲社项目立项,另有师生的31个广告作品在第13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评比中荣获奖项,其中10个作品荣获国家级奖项,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些成果为学院争得荣誉,更为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2021年下半年,还有很多各专业的高级别赛事启动,刘院长希望教师们能再接再厉,积极创作,多参加、多指导学生参与各项比赛,提升专业素养,锻炼专业技能,争取取得更多荣誉,为学院争光。最后,刘院长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相关要求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在新学期平稳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本次大会对2021年秋季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帮助教师成长的同时,激励全体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学院发展和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奋进普新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