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英语演讲比赛” 暨“2021年‘U Challenge 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142

各单位:

“U 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是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同一赛场,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是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外研社杯”演讲、写作、阅读三赛分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为了做好2021年我院比赛初赛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学事务部

承办单位:人文与艺术学院

二、参赛对象

科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流程

(一)演讲比赛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视频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现场或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1.初赛

选手根据指定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撰写演讲稿、并录制演讲视频。具体要求:

(1)参赛视频

视频格式要求:主流视频文件格式,推荐使用MP4格式;时长2-3分钟;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至少一个镜头全身出镜,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视频命名格式为:学院+班级+姓名+演讲视频;

演讲稿命名格式为:学院+班级+姓名+演讲稿;

(2)报名及材料

请报名选手将报名表的电子版(见附件1)、演讲视频、演讲稿于2021年10月8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kw123zxc@163.com。

(3)组织与管理

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QQ群:838518894,关注群内通知。

(4)奖项设置

按照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自排名顺序、共选择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时间为5分钟:演讲3分钟、回答问题2分钟。

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赛题视频请见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6.shtml。

3.网络赛

本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除了常规的“地面赛场”,设置了“网络赛场”。具体的参赛事宜请参见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选手可同时报名校内比赛和网络比赛。

(二)写作、阅读比赛

1.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将与主办单位外研社合作,主要采取线上初赛选拔的形式。线上初赛赛题由主办单位提供,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大赛指定 “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进行机评支持。

2.线上比赛时间

写作大赛:10月16日9:00-11:00  (120分钟)

阅读大赛:10月16日14:00-15:50 (110分钟)

3.考试题型

写作大赛: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比赛样题链接: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0/501536.shtml

阅读大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均为客观题。比赛样题链接: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0/501538.shtml

4.比赛地点

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5.报名程序

为确保报名信息畅通,本次比赛采取学校报名和网络注册相结合的形式。

(1)报名参赛的同学于9月27日-10月10日加入QQ群914612639,关注群内通知,未入群视为弃赛。

(2)网络注册报名:参赛学生登录官网注册-->填写基本信息-->填写报名信息(以上环节缺一不可,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选择校级初赛报名-写作大赛报名/阅读大赛报名。

(3)提交电子报名表(见附件):

写作赛: 请在写作网站报名成功的参赛人员将报名表的电子版(见附件2写作赛报名表)于2021年10月10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kw123zxc@163.com,过时不候。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写作比赛”。

阅读赛: 请在阅读网站报名成功的参赛人员将报名表的电子版(见附件3阅读赛报名表)于2021年10月10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kw123zxc@163.com,过时不候。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班级+姓名+阅读比赛”。

四、奖励办法

比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和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奖项获奖比例由主办方外研社规定,各校晋级复赛的名额由各省复赛组委会确定。特等奖名额并不等于晋级复赛的名额。

人文与艺术学院将根据江苏省分配的复赛名额和复赛评阅方式,结合机器评阅和人工评阅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代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参加江苏赛区比赛的选手。

请登录网站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6-11/503642.shtml了解参赛推荐书目。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吕老师、延老师,联系电话:18652225930、68161069。

 

附件:1.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表

2.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报名表

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报名表

4.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章程


                                                            教学事务部

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1年9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