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科文学院经济与管理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2478

各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引导他们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经济与管理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

二、活动对象

经济与管理相关专业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22日至6月6日

四、活动内容

1.本次竞赛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成绩占比50%,模块二成绩占比50%。

模块一: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参赛学生任选一家上市公司,从公司行业地位、公司产品、公司经营战略与管理层、公司财务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撰写分析报告一篇;

模块二:股票模拟交易。参赛学生在指定股票模拟交易平台进行10个交易日模拟操作,交易日结束后对盈收进行排名。

2.参赛学生撰写的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报告需和模拟交易的股票保持一致,交易日期间不限交易次数。

3.竞赛结束后,股票账户未进行模拟交易的,不计算比赛成绩。

五、参与方式

1.参与学生进入模拟股票交易平台,5月23日起开始进行交易操作。

2.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报告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于6月6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所在系学工办。

3.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主办,经济学系、管理系承办,联系人:张丽娜,联系电话:80262858。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若干,获奖学生优先推荐知名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实践。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大学生学业发展支持中心

管理系、经济学系学工办

2019年5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