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举办第二届绘画心理咨询体验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812

为丰富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我校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5月9日至23日,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在教二楼心理咨询室开展了“邂逅生命坚韧的力量”第二届绘画心理咨询体验活动。活动全程由辅导员刘亚老师和张茜老师带领,截至目前已经进行20余场,15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共分六个环节。第一是团队建立,签订绘画咨询团体契约书环节,契约书中特别强调在活动过程中要做到彼此尊重,以诚相待;第二是十分钟的冥想放松环节,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通过腹式呼吸引导同学们放松心情,全情投入;第三,告知绘画指导语并自由绘制作品环节,期间老师们鼓励大家绘画要大胆地画,心理绘画作品没有美丑之分,认真对待就是满分;第四是介绍自己的作品和自由提问环节,老师针对每位学生作品进行分析,并将其中呈现出的心理疑惑和心理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咨询和辅导;第五,同学们互换作品交流环节,学生随机交换自己的作品,并交流自己对绘画的理解,最后互赠祝福语,向对方传递出温暖与支持;第六是向同学们介绍绘画心理咨询的原理,通过绘画创作的过程可以将人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使其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疏解与满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每一场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