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9353

各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根据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要求,根据苏高教会〔2021〕35号、苏知竞委〔2021〕2号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文科类专业在校本科生(具体专业详见附件1)。

二、组织机构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报刊总社指导。

三、竞赛内容范围与形式

1.竞赛的分科内容范围包括科学技术总论、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科学知识。

2.竞赛赛程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在超星学习通APP上完成线上答题。具体为判断题50题、单项选择题100题、多项选择题 50题,满分400分;决赛根据初赛成绩遴选参赛选手,以口试形式在江苏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演播大厅进行,由本科院校笔试前 7名同学和专科院校笔试前2名同学共9名同学组成。

四、竞赛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2021-2022学年秋季学年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2021-2022学年春季学年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优秀个人奖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并授予“JYPC 自然科学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2.一等奖:10名左右,考虑同分情况可增加获奖人数;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并颁发“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特级)”证书。

3.二等奖:100名左右,考虑同分情况可增加获奖人数;颁发获奖证书,并奖人民币300元,并颁发“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高级)”证书。

4.三等奖:1000名左右,考虑同分情况可增加获奖人数;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自然科学知识水平(中级)”证书。

5.优秀奖:若干名,根据参赛总人数及获奖10%左右比例调整,颁发获奖证书。

(二)优秀学校奖

设优秀学校奖20名,颁发奖牌。

(三)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20名,颁发奖牌。

(四)优秀组织管理者奖

设优秀组织管理者奖5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高级教育咨询师”证书。

六、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填写《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报名统计表》(附件2),并将电子稿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由各学院教务办汇总后于10月25日前发至邮箱963881627@qq.com。

2.报名费每人20元,由学院统一缴纳。

3.请参加比赛的同学加入QQ群:619937581,关注群内通知。

4.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自然科学课本和《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技术知识读本上、下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也可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自然科学科普读物。

  

附件:1.参赛专业目录

      2.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报名统计表

      3.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方案

 

教学事务部

2021年10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