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842

为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近期,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14日晚,在贾汪校区西100教室举办了“励志青春 榜样领航”资助诚信分享交流会。贾汪校区2017级4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受邀与在场的180余位2018级经济困难建档生分享了个人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励志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学校、国家资助政策的感谢。这一发挥榜样引领活动,使受助学生更加坚定了努力成长为“自信、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的信念。

5月22日中午,在学生食堂门口举办了贾汪校区第二届资助诚信知识校园答题活动。题目涉及大学生各项资助政策以及诚信历史典故知识等。学生通过答题,不仅增进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也增强了诚实守信的意识。活动吸引众多师生驻足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健康,5月9日-23日,组织100余名经济困难建档学生参加了贾汪校区举办的第二届绘画心理咨询体验活动。通过绘画体验,不少学生表示对自己有了重新认识;因家庭贫困造成的自卑心理或压力在心理老师的疏导下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除此以外,贾汪校区还组织各系、各班级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资助诚信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贾汪校区资助育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