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行共建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决赛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2878

5月29日下午,科文学院与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在科文学院泉山校区2号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科文学院院长费春,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印杲,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赵涛出席仪式。东软睿道相关部门领导、评委老师、科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杨在华书记主持。

揭牌仪式前,费春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李印杲总裁一行莅临科文学院,并感谢李总裁及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费春院长表示,共建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不仅为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习实训平台,也为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先进的创客空间,它标志着双方的协同育人从课堂与实践教学迈入了双创教育和全方位育人的新阶段,双方产学研一体化的全面合作,为进一步探索产业学院体制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费院长同时强调,科文学院将克难奋进,紧紧盯住高水平技术大学的建设目标和创新型产业大学的发展愿景,秉持“以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学术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人才培养战略,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以学院三大专业集群为基本框架,深入开展日趋广泛和紧密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力求构建起“以点带面、由面而体”的多层次校企合作体系,并进一步破除思想和体制障碍,强化机制建设,实现校企双方的高水平合作与深层次融合,真正与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李印杲总裁首先预祝共建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科文学院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圆满成功,并作了题为《软件就是人生,人生亦是软件》的主题演讲。李总裁从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与软件开发的内在关系、软件开发的基本素养和软件开发的能力提升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软件开发是一种家国情怀,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人生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总裁的演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课,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在现场嘉宾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费春院长、李印杲总裁分别代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和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随后,李印杲总裁应邀宣布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开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三等奖四项、二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特等奖一项。费春院长、杨在华书记、李印杲总裁、赵涛总经理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本次大数据产业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第五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我院与东软集团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的全面启动,更充分说明,科文学院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创新的形式、更加完善的机制,同合作企业一道推动更高层次的合作,促进更加紧密的融合,打造更高水平的育人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