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1828

为加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6月5日,科文学院贾汪校区综合办联合校区管委会保卫科、师大附校安稳处在学生宿舍17#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管委会保卫科科长许敏凯、附校安稳处处长宦海亮、贾汪校区综合办副主任庄建锋,部分辅导员老师及五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消防知识有奖竞答。参与同学现场抽取题目并立即作答,答对者即可领取小奖品;回答不正确的同学,则由保卫科人员予以纠正,重新获得正确的消防知识。第二环节为消防演练。当宿舍楼道烟雾弥漫、气味呛鼻的危险时刻,随着警示哨声的响起,同学们快速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嘴鼻纷纷弯腰快跑,有序地按照要求从宿舍迅速逃离。五百余人从四层楼的学生宿舍全部安全逃生至空旷区域,全程耗时仅1分47秒。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组织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效地丰富了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积累了火场逃生经验,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