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隆重举行“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毕业盛典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3363

逐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6月21日上午,科文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毕业盛典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科文学院监事会主席、校纪委书记陈鹏,科文学院董事会、监事会及院领导费春、杨在华、潘永亮、钱向农、张欣、梁建平、安仲森、李旭、张春海、王宁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两千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活动。

体育馆内精心装点,花团锦簇,系旗招展。绚烂夺目的彩灯映照着华丽的红毯,绿意浓浓的花道渲染着毕业典礼的喜庆与庄严,依依惜别与声声祝福传递着师生同窗间的脉脉温情。

上午9:00,毕业典礼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盛典现场秩序井然,气氛逐渐升腾。满载着大学四年青春记忆的暖场视频《和科文有约》缓缓开启了毕业盛典“初梦四载”、“逐梦芳华”、“筑梦青春”三个篇章。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在毕业盛典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教职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和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敬意。华书记对科文学院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切实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代代科文人不负韶华,接续奋斗,拼搏争先,在牛山脚下一片荆棘地上辛勤耕耘近二十载,把科文学院打造成为一所全省一流、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独立学院。当前,科文学院即将迎来建院20周年之际,在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潘安湖新校区即将落成入驻,这是学校和科文学院的一件大事。站在科文学院事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华书记希望科文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办学特色、聚焦办学定位、整合办学资源、激发改革创新热情,着力推进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争当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华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要主动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之梦,敢于克服成长中的困难和挫折,在追求中不断成长,在奋进中踏上人生升华的新台阶,实现美丽人生和精彩前程的统一,成就最精彩的自己!

科文学院费春院长对毕业生深情寄语。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费院长与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分享了自己2012年底来科文工作时构思的“建设万人规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梦想。他指出,我们都是追梦人,有梦想,我们才不会迷茫,才有坚定的信念;有梦想,才有方向,有动力,有奋斗的勇气和创造的潜力。费院长语重心长地勉励全体毕业生,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这是科文人的共同梦想。他希望毕业生们在逐梦历程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怀揣梦想,步伐坚定,要敢于做梦、敢于追梦!二是思想自由,人格独立,要勇敢自信,活出自己!三是竭尽全力,释放自我,要奋力拼搏,挑战自己!四是心中有爱,肩有担当,要崇德尚能,明志笃行!费院长叮嘱毕业生们无论何时,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老家”聚聚,也欢迎大家到潘安湖“新家”看看。

杨在华书记宣读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文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费春院长走上前台为各系学工办颁发学生毕业证书,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现场掌声持久响起,全体毕业生自发起立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欣观雏燕科文意,喜看鲲鹏母校情”。科文学院为每一位2019届毕业生精心制作了代表收获与成就的“学业小金人”,寄寓着“学有所成,闪耀人生”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福。典礼仪式上,校纪委陈鹏书记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科文学院党委安仲森副书记、李旭副院长、张春海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赠送精美的“学业小金人”。

盛典现场,科文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为毕业生们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民乐合奏《盛世国乐》,磅礴大气,曲调悠扬,令人神往;舞蹈《醒春》,轻盈曼妙,生机勃勃,展现了科文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伴着青春洋溢的舞蹈,叙述着大学里逐梦芳华的故事;由师生和家长代表创作的配乐诗朗诵《朗读者》,抒发了朝夕相处的辅导员、教师和家长对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多才多艺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们以快闪的方式共唱一曲《一生有你》,暖动全场;由王文汇、闫晨两位老师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高亢激扬,情深意切,诠释了青年人的追梦赤子心。最后,毕业盛典在歌曲《放心去飞》中,带着毕业学子们对母校的眷恋,对师生情和同窗情的不舍,圆满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集体或个人在体育馆外精心装饰的“毕业博物馆”里合影留念。

心怀感恩,各自珍重,惜别母校,逐梦远方。科文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毕业盛典,在全体工作人员、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2019届毕业生也将带着所有科文人的诚挚祝福,昂首阔步开启追梦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