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召开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1851

5月3日下午,科文学院在办公楼300会议室组织召开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科文学院院长费春、党委书记杨在华出席评审会,生科院院长李宗芸、物电学院副院长李延龄、商学院副院长杨晓丽、电气学院副院长朱呈祥、科文学院副教授卢祥生受邀担任此次评审会的评审专家。会议由教学事务部吴宏刚主任主持。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5〕137号)文件精神,建立和完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我院开展了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事务部专门组织召开宣传动员会,布置安排“大创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各系按照申报条件,积极组织学生申报。本次“大创项目”申报工作得到了各专业教学承办单位、院内各相关部门及各系学工办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院共有236名学生及72名指导教师参与申报首届“大创项目”5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51项,创业类项目7项。

会上,费春院长强调,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是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在科学研究中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抓手,也是学院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院下一步将设立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和支持广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积极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平台。

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系推荐申报的项目,从选题背景、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从58个项目中评选出40项“大创项目”作为院级项目立项,同时从中推荐15项创新项目、2项创业项目作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上报省教育厅进行评审。随后,与会专家对2015年度15项省级“大创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专家们对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杨在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各立项项目指导老师要认真做好项目指导工作,不断改进,把项目做精做深;相关部门要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各种保障条件,将项目实施与学科技能竞赛协同促进,积极营造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