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隆重举行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成立仪式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2619

5月18日下午,科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成立仪式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科文北校区2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玉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徐州市委组织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孙桂梁、徐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郑历兰应邀出席活动。科文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院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成立仪式并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活动由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在华主持。

创建大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是科文学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落实分类分型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主题活动。成立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首先全面介绍了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的具体内涵、创建方式、预期目标等建设情况。随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玉勤、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科文学院院长费春共同启动了“红色科文”手机媒体终端。与会人员通过视频短片详细了解了“红色科文”手机媒体终端的功能设置、交流模式以及在线推送路径。

为更好指导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的学习活动,科文学院党委特别聘请一些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工作,并对党的创新理论有着深厚研究功底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担任学习型社群的“荣誉社员”。成立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向四位现场的首期“荣誉社员”颁发了聘书和社群胸章。

来自华东野战军坦克部队的老首长陈肃老前辈,作为首期“荣誉社员”代表,通过视频专访表达了他对科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创建的赞扬和支持,并倡导广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成立仪式结束后,作为第一次线下集中学习活动,校党委徐放鸣书记向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徐书记以党章为主题,全面分析了新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系统梳理了从党的一大以来历次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对党章内涵的建设历程,重点解读了领会和践行十八大党章的基本内容。徐书记认为科文学院党委结合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创建活动,创新载体、亮明身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局态势很好。他希望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能够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及时总结经验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徐书记的党课高屋建瓴,系统深刻,是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院党委今后还将进一步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亮身份、树形象、扬师德、做表率”师德建设以及学习型社群互动交流等主题活动,希望全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严格标准、学以致用,助推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