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中文系心理信息站举办“照亮盲行,感恩人生”盲行活动
来源: 作者:KCC:叶思寒 编辑:KCC 叶思寒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814

为响应5.25心理健康月的号召,营造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环境,5月18日下午,由中文系心理站信息承办“照亮盲行,感恩人生”盲行活动于科文学院校园内举行,共计五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体验盲人生活和锻炼协作能力,参赛者需全程佩戴眼罩。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两人一组,一人带眼罩,一人负责引导到达指定地点,最终根据完成时间确认排名;第二部分:全体成员戴上眼罩,在心理信息员引导下完成规定路线。虽然全程都有工作人员进行保护和指引,但戴上眼罩的体验者们仍不免磕磕碰碰,叫苦不迭。在短暂的黑暗过程中,队员们相互扶持,团结一心,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了既定的路线和规定的任务。工作人员根据同学表现及协作能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品。

通过本次盲行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更感受到彼此的信任与陪伴,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生活,感恩社会。同时本次体验活动也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使“照亮盲行,感恩人生”的观念深入人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