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圆满完成贾汪校区学生搬迁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3194

9月3日晚17时38分,随着商学院最后一批学生顺利搬进潘安湖校区大学生公寓,历时三天的贾汪校区学生搬迁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此次搬迁经过前期周密部署、细致筹备以及现场有序指挥,充分克服了搬迁线路复杂、天气炎热、距离较远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据统计,本次搬迁共横跨泉山、潘安湖、贾汪三个校区,往返行驶里程约八十公里,搬迁学生人数总计3032人,涉及30个专业、56个班级,男生840人,女生2192人,其中搬往泉山校区780人,搬往潘安湖校区2252人。本次先后出动志愿者1025人次,安排宿舍765间,调配客车108辆次,货车55辆次,运送行李(大件)27000余件,制作搬迁物品条27200个,系别标签3380个,发放搬迁物资(编织袋、手套、胶带及记号笔等)共计12000件(套)。在搬迁工作中,全体人员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科文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为学生搬迁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学院对搬迁工作极为重视,院领导多次组织召开搬迁工作协调会,专门制定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贾汪校区搬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科文学院主要领导和贾汪校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组成的学生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本次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细化落实,组织部署了联络协调、安全保障、后勤保障、搬迁实施、志愿服务五个搬迁工作职能小组,对搬迁工作的组织、迎接、交通疏导和安全保障、车辆调度等环节进行了系统安排。

搬迁过程中,学院领导深入搬迁一线,现场指导协调搬迁工作,深入宿舍、食堂、商业街,详细了解学生食宿情况,勉励同学们积极适应新校园、新环境,在优美的校园里安心、舒心地学习、生活。搬迁各职能组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搬迁过程精细化管理,坚决做到“全面协同、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推进搬迁工作,确保宿舍搬迁有条不紊高效有序运行。各部门领导、辅导员老师、党员先锋队、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奋战在搬迁第一线。同时,搬迁学生不等不靠,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提前将物品整理完毕并逐一检查行李搬迁信息条,分批次进行装车,积极参与搬迁工作。学院在多个接待站设置了服务台,为同学们提供了饮用水、清凉油、藿香正气丸等物品,为防止学生中暑做好了充分准备。搬迁前后,各系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动态,认真做好搬迁学生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

经过科文学院与校贾汪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密切合作,本次学生搬迁工作全面实现了“安全、有序、节约、高效”的工作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