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报:科文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1977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江苏、上海、江西等70余所高校362支队伍参加比赛。

在本届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在杨增汪、陈斯、袁博宇几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喜获佳绩。其中,由工学院17电信班李铨、17通信班陈亭、17机制1班周逸阳同学组成的“旋风冲锋队”荣获华东区信标组一等奖,顺利进入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新的新突破。此外,由17电信班李孝安、赵才义,17自动班肖雨倩同学组成的“亦可赛艇队”荣获华东赛区双车组二等奖;由17自动班鲍锦,17电气班李育润、李长建同学组成的“盖世英雄队”荣获华东赛区四轮组优秀奖。我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屡获佳绩,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其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该赛事自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科技人文竞赛之一,并入选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34个竞赛项目之一,已经成为本科生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