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第二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
来源: 作者:KCC孔姝姝 朱梦琪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2322

为培养和激发我院大学生在计算机软件程序设计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6月14日晚,由科文学院主办,东软睿道教育集团协办,信息科学系承办的科文学院第二届“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科文学院南校区阶101拉开帷幕。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学院软件专业负责人张永常、教务秘书崔鹏飞及东软睿道公司樊佳伟、夏晓峰、刘云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信息科学系东软15级全体学生现场学习观摩。

杨在华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围绕学院的办学定位,我们实施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学术型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分型分类培养战略。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校企合作等途径,促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而在大学生中大力开展创新训练和学科竞赛活动则成为我们实施人才培养战略的又一重要抓手。一方面,我们制定和完善一系列奖励制度,激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创新训练和学科竞赛;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的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活动,推动学科竞赛向更高层次迈进。与此同时,我们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力度,争取合作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使竞赛的形式与内容更加贴近应用实际,为同学们将来择业、就业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我院“东软睿道杯”软件设计大赛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开展起来,并将持续下去。软件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集体竞赛活动,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软件设计大赛已经成为我院展示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品牌的一个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营造催人奋进的校园文化,探索新时期校园文化的新模式,定期举办高水平赛事,形成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更多学生能够在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融合,自觉提高专业素养,主动致力于科研创新,开阔眼界,提升内涵,真正成为学风建设活动的受益者。

本项赛事是从最初报名参加比赛的326名同学中,经过入围赛等层层考验,选拔出来的29名选手,其中:13级7名、14级9名、15级13名。他们组成了8个团队,分别是:把酒临风队、Hello World队、杀破狼队、同路队、东风队、驭梦队、一想天开队、图灵队。比赛前,八个团队分别用一个小短片为自己的队伍进行简短的介绍,之后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设置每个小组用十分钟展示他们的作品集,每组展示完后,评委老师对其作品进行点评和提问。面对老师犀利的提问,有的队伍略显紧张,有的队伍沉稳回答。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宣布由“把酒临风队”带来的的“校园BBS论坛”凭借BBS与微信墙相结合这个创新点,以90.6的高分一举夺冠。此次比赛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由东软睿道教育集团提供丰厚奖品,并分别由评委老师等嘉宾颁奖。在阵阵掌声中,此次大赛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