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辅导员“周末下午茶”Cup10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1357

6月22日下午,科文学院辅导员“周末下午茶”Cup10活动在北校区14号楼108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徐州市南湖医院副院长沈学武前来做客,为学院辅导员们带来一场《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与心理问题的识别》的主题讲座。

首先,沈院长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中关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长期的临床经验、丰富的教学和咨询经验,精准地剖析了大学生中心理问题大类、心理障碍大类、心理异常大类的心理和精神疾病的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提出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咨询和干预的注意事项。老师们仔细聆听,不时拍照记录,讲座后,还有老师用自己遇到的案例向沈院长继续请教。辅导员们都表示讲座信息量大,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辅导员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精神疾病的识别和处置能力,切实增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科文学院辅导员“周末下午茶”将继续以开拓眼界、交流工作、分享经验、提升技能为追求,不断提高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将学生工作做实、做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