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1393

7月4日,科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开展关于经济社会“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专题学习。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在华主持。

在中心组成员自学的基础上,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心得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供给侧”思维》为主题做了专题发言。安书记从“供给主体要多元共治,提高本领”、“供给内容要优化增量,盘活存量”、“供给方式要分层分类,知行合一”、“供给环境要完善制度,呵护文化”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供给侧”与“需求侧”失衡状态的现状以及运用“供给侧改革”思维,深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的有效举措。

安书记强调倡导思想政治教育的“供给侧改革”,既不意味着否定“需求侧”的重要性,也非一味满足学生自然需求,而是以思想政治教育的最终目的和学生现实需要为出发点,建立新的供需结构,实现教育供给端的转型升级;提供“引领性”、“精准性”、“有效性”的教育供给,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协调平衡和良性互动,从而达到提高思政教育质量与效率的目的。会上,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进一步围绕如何运用“供给侧”思维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