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文化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1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 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7月8日上午,科文学院文化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学院团委书记李洁、团委老师李东辰的带领下前往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高庄村开展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品味书香 文化农家”书香村居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授牌

科文学院师生与铜山区棠张镇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品味书香 文化农家”书香村居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仪式,仪式由我院2015届毕业生高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毕士群主持,棠张镇党委副书记刘扬及高庄村党支部书记肖传军分别进行了讲话。他们热烈欢迎科文学院师生们的到来也希望我院大学生们能把知识文化带给高庄村的村民,帮助他们学习、进步。随后院团委书记李洁在会议中也详细的介绍了科文学院的现况及合作事宜。科文学院一直注重让学生主动关注、深入了解农村改革变迁和发展进步,能让同学们有机会深入实地、更为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农村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变迁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有机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高庄村的村民们开展志愿服务。最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

   “亲密交流,收获快乐”——团辅系列活动

高庄村党支部小广场上,贝尔电子社团的同学们拿出他们制作的创意科技产品向当地的小学生展示,一件件有趣的科技产品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他们围着贝尔电子的同学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同学们也都一一耐心回答,让孩子们认识到许多新鲜事物,也播下了对电子科技的兴趣的萌芽。之后服务团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辅导各科作业、讲解疑难问题,希望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给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帮助。服务团团辅小组的同学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户外团辅活动,丰富有趣的游戏让小朋友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诵读经典,传承美德”——高庄村首届读书分享会

为了帮助高庄村的留守儿童们能够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高学习兴趣,科文学院文化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同学们向高庄村党支部捐献了400本小学生课外读物,共同建设书香村居。在书屋中,高庄村首届读书分享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小学生代表们热情地围坐在服务团同学们的周围,分享了读书过程中看到的好故事,服务团的同学们也与孩子们交流了读书心得与经验。最后棠张镇领导和学院老师共同为参加读书分享会的小朋友们颁发礼物,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科文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农村的发展现状,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书香能够真正的走进农村,同时唤起大家关爱留守儿童的意识,尽己所能,更好的帮助留守儿童,为培养农村留守儿童的文化素养,推动农村文化的发展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