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辅导员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949

2019年10月30日,科文学院在南校区北108举办辅导员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中宣部依法治国宣讲团成员、江苏省预防青少年犯罪专家、长期从事公安干警及大中院校学生的安全培训的蔡群警官为全体辅导员们进行校园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主题报告。

蔡群警官从丰富的案例切入,分析了高校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革命传统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校园安全环境创建等方面提出了加强高校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主要方法。

最后,蔡警官在勉励辅导员中指出,高校作为大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主阵地,辅导员是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主要承担者,肩负着用正确的价值观武装青年学生头脑,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下,辅导员必须立足实际,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定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