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党员示范课暨“生本课堂”研讨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962

2019年11月1日上午,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潘安湖校区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党员示范课暨“生本课堂”研讨会,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穆凤英、部分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口语课一直是大学英语课堂的重要内容。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员英语教师谢妍从重视实际语言能力的培养出发,利用国家热点新闻的视频材料,在18英语3班组织了一次主题为“如何做好即兴演讲”的课堂教学,穆院长和青年英语教师代表到场观摩。谢老师从提高学生的兴趣、实际经验和认知水平入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英语视、听、说相结合,提升学生对国际热点话题的研讨能力和专业综合知识的应用能力,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听课教师们深受启发。

课后,穆院长组织听课教师在潘安湖校区教一楼会议室开展“生本课堂”研讨会。穆院长首先对谢老师准确把握思政进课堂的意义、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提出了高度赞扬,紧接着向教师们介绍“生本课堂”是一种新提出的教学形态,对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意义重大。在“以生为本,还课堂给学生”的问题研讨环节中,穆院长提出教师应该转变教学思维、转换角色,更多的采用指引、督导的方式开展教学,倡导体验、参与、合作和交流的学习方式以及任务型教学途径,尊重学生的多样性和差异性,让学生有充分表达自己思想和展示思维过程的舞台,让他们在质疑问题和讨论交流中获取知识,提升能力,感受成功的愉悦。

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后期还将持续开展中文类、艺术类专业课程示范课堂展示及教学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帮助青年教师们学习优秀教师风采,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为人文与艺术学院营造民主、平等、激励、和谐的课堂环境提供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