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和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次数:2846

 

各系:

目前已进入冬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从日常的检查情况看,学生中违章用电有增多的迹象。为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和冬季防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

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学生宿舍安全事关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生宿舍安全状况关系到学院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关系到学院和社会的稳定。各系要从维护稳定大局和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措施,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

  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各系要组织学生利用班会、板报、墙报、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电和防火安全宣传教育,要不厌其烦地、耐心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安全防火,人人重视防火安全的良好局面,使学生切实增强安全用电和防火意识,自觉遵守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同时,组织班级全体学生签订《学生宿舍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121日前各系集中报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上交前请各系复印一份自存)

三、加强自查,防患于未然

各系近期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用电和冬季防火的全面检查,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用电、用火等进行认真、细致、全面的自查。教育学生离开宿舍应及时将充电器、变电器、接线板、饮水机等切断电源,真正做到人走灯灭,不留隐患;严禁违章电器和劣质电线、插线板的使用;杜绝学生在宿舍烧煮、使用明火、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行为;禁止学生在宿舍抽烟;禁止乱拉乱接电源电线、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违规现象应坚决、果断处理,确保宿舍安全。

四、加强检查,严肃处理

  学生事务部及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学生宿舍的检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且不及时整改的学生宿舍限期整改,对违章者除没收有关违章器具器材外,还将按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学生宿舍违章处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并进行全院通报。

附件:学生宿舍安全承诺书.doc

   

学生事务部

20141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