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社会工作系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次数:830

为了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社工系学工办精心制定了新生教育实施计划,其中主要包括学生手册的学习、专业教育讲座、新老生交流会等方面的内容。

成功,从规范做起

9月9日下午,社会工作系在阶梯教室201召开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系主任屠强、教育管理廖斌斌老师出席此次活动,社工系与机电系、传媒系全体新生到场聆听。会议伊始,屠主任提出新学期,新面貌,希望每一位新生能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约束自我,完善自我。随后,廖老师又带领大家解读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尤其对考勤管理规定、考试管理规定、违纪处分规定、贫困生资格认定方法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同学们严格执行手册中的每一项条例,遵章守纪,做一名合格的科文学子。会议最后,廖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多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

梦想,在这里启航

为引导16级新生更多的了解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9月10日上午,社会工作系特邀历旅学院旅游管理系陶玉国主任于北117教室开展了一场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讲座。陶主任从旅游管理专业概况和学科特点入手,着重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他通过分析旅游权威数据得出结论:旅游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该行业需要大量的旅游专业人才,大大激发了新生们的学习动力,让同学们看到了该专业广阔的就业前景。

未来,在远方招手

9月19日晚,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在南515教室召开了新老生交流会。该系优秀学生代表于雯静、方功婷和宋晓芳等同学及16转旅游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中,学生会主席于雯静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社工系概况;随后,由15转旅游的宋晓芳同学发言,她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学习上的心得体会,给新生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最后,13旅游的方功婷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实习带团的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对今后的学习之路充满了信心。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016级新生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坚定了刻苦学习的决心,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专业意向和理想信念。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