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外语系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外语系新闻部 编辑:KCC李晨颖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890

为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文学院外语系于2016年9月陆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外语学子纷纷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期间,该系各班通过“倡、读、诵、写、行”等多种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14双语班就“如何在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此外该系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影展播活动。此次电影展播播放的影片是一部人物传记类公益电影——《杨善洲》。影片以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为原型,讲述了他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不仅艺术地再现了杨善洲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还为我们提供了有关生命意义及其价值等多方面的思考。影片歌颂优秀共产党员、弘扬时代精神、讴歌当代基层干部楷模,它所展现出来的“正能量”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行动上,用行动去感染身边人,该系举办了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地帮助食堂阿姨收拾桌子上的残渣、餐盘,还不时面带微笑与阿姨交流,询问平时工作中的艰辛与不易,感染了许多正在用餐的同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