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社会工作系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756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9月份以来,社工系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从认知、践行、传播、引领等环节入手,通过班会交流、外出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14社工班召开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交流会。会上,团支书首先以数据通报和图片放映的形式给大家呈现出了留守儿童情感、教育缺失的问题,同学们纷纷流露出对留守儿童的怜爱。随后,大家进入了热烈的讨论,不少同学相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爱留守儿童,因为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希望。同时,15旅游班开展了以“保护环境,清扫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大家的热情高涨,相继带上清扫工具,仔细巡察校园的各个角落,分工有序,配合默契,不放过任何脏乱、有损校园形象的地方。其他各团支部也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宣讲、社会观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响应团总支的号召。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学习文化专业课的同时,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展校内外志愿活动,努力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投身实践、不断完善自我的意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