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商学院举办“学科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主题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232

为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有关政策和参赛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培养创新能力。11月7日晚,科文学院商学院在潘安湖校区教二楼南105教室举办了“学科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主题讲座。讲座特邀教学事务部张雷老师主讲,商学院教务办副主任李长保老师主持,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老师从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意义及现状、参赛流程、科文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办法、商科类专业主要赛事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张老师强调学科竞赛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竞争意识等起到了重要作用;其次,张老师从赛前管理、参赛管理、赛后管理三个方面对学科竞赛参赛流程做了详尽说明;随后,关于科文学院科技创新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办法及“创新创业教育”模块学分设定和使用办法,张雷老师做了权威解读;最后,他细致梳理了商学院各专业主要学科竞赛赛事,结合实例,图文并茂给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学科竞赛的成果,分享了获奖同学的参赛经验。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和张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参与学科竞赛的兴趣,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