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1286

为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于11月5日,在潘安湖校区教二南105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典诵读大赛。本次大赛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语言文学系副主任张淑美、党政办主任鲍文娜、教务办副主任谢雯、分团委副书记戚彩霞、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李佳翼、杨璐担任评委,来自18、19级近300名同学观看比赛。

历经68个节目的海选、复赛,最终进入决赛的一共有12组选手,分别是非专业组6组和专业组6组。比赛在非专业组19汉语3班程均照的《我与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19影视班李的《无悔青春,礼赞中国》、18汉语3班陈宇的《锦绣中华路》让观众透过诗歌感受到雄厚历史积淀下腾飞的秀美中国。在专业组比赛中,18播音1班朱玮琛一篇写实感人的《活埋》,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愤,让观众感同身受;19播音1班张瑞娜真情演绎《我用残损的手掌》表现大学生对祖国的历史、当下和未来密切关注;18播音2班彭一宸忆往昔展今朝,把古风朗诵《七十华诞阅兵赋》演绎的淋漓尽致,将诵读大赛的氛围推向高潮。团体诵读更是气势恢宏,选手们巧妙的利用场地排列出整齐且有创意的队形,运用各种合诵手法,将作品的感情形容尽致,青春的笑脸绘成了比赛现场最美的风景。比赛最后,张淑美老师从选手的诵读选材、朗诵技巧、舞台着装、队形排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非专业选手们对待比赛认真的态度和用心的选材,并对专业组选手提出宝贵的建议,现场的观众们不仅感受到艺术的熏陶,更提升了朗诵的专业技巧。本次大赛对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评审,非专业组5号《星辰大海,正是少年征途》及专业组12号《走向复兴》分别获得一等奖。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为人文与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自10月初启动至今,得到了各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充分展示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之意,相信莘莘学子们定会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