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1480

9月27日下午,科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在科文二期北108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会议,学生事务部各部门、各学工办负责人和全体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宋宁军主持。

会上,中文系学工办主任张海英和辅导员老师刘君先后进行了考研工作交流发言。张海英主任结合中文系2016年考研情况,从动态信息统计、学习时间保证、“传帮带”经验交流、“零距离”全程跟进、班主任精力投入、考研信息掌握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中文系考研助推举措。刘君老师则围绕辅导员的“情怀”汇报了个人对开展考研工作的感悟,介绍了自己如何用温情感染和温暖学生,如何发挥“小确幸”的作用悉心关怀和帮助学生,激发考研学生的意志信念,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安仲森副书记在最后的动员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学院考研工作的推进情况,特别对2016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院对在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中付出辛勤努力的辅导员老师表达了感谢。为进一步做好2017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安书记首先阐述了考研工作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对学院发展和事业推进的重大意义。针对今年考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书记指出,要扎实做好考研动员报名工作,各学工办、班主任要高度重视,丰富动员形式,采取有效措施,扩大报考基数,做到意报必报,应报尽报;要个性化做好考研全程指导工作,加大精力投入,创新工作方法,从报考、复习、笔试、面试、调剂、意志信念等方面做到全程和全面指导;要人性化做好考研保障工作,密切关注考研进度,解除备考学生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强与专业学院、任课教师的沟通,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确保2017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会上安仲森副书记还向各学工办赠送了2016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书籍《心路历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