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服务师生解难题,立行立改见成效——科文学院召开潘安湖校区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1756

科文学院启用潘安湖新校区后,把集中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问题,作为高校主题教育的聚焦点,对师生反映的急难问题主动整改。学生事务部于10月25日起先后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和四场学生座谈会,从学生工作运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业发展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五个维度广泛征求学生意见,了解师生在新校区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当场回复,不能立即解决的提交院长办公会研究落实。

辅导员工作座谈会由各二级学院学务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参会辅导员分别立足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并就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队伍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安仲森副书记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代表的发言,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辅导员队伍建设、信息数据平台建设、网络时代学生教育管理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学生座谈会由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召集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召开。学生们提出希望提高优秀学生奖学金标准和勤工助学报酬、增加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校外社会实践、开设考研教室和社区内的考研自习室、开放线上及线下的学习平台、扩大考研和出国留学宣传力度、提供考研和专业学习帮扶等需求,并反映食堂菜品种类偏少、宿舍网络信号弱、直饮水漏水、晾晒空间不足等10余处生活问题,各部门负责老师现场给予详细答复。

贴近师生解难题,对困扰师生的问题着力整改。科文学院在学生座谈会后及时出台文件,适当提高优秀学生奖学金标准和勤工助学岗位报酬,扩大学费减免范围,设立校内助学金、出国交流奖学金、考研奖学金,安排周末班车组织学生骨干往返两个校区开展文体活动,配置社区考研自修室相关硬件设施等,切实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围绕生活问题,设置体验餐厅丰富菜品供应、采购并安装固定晾衣架、缩短报修后响应时间、设计增加操场晚间照明,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针对辅导员座谈会上集中反映的问题,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步伐,搭建学生信息共享平台;通过逐步改善新校区的办学条件,为辅导员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进一步选聘政治强、业务精、能力强的兼职班主任充实学生工作队伍,增强学生工作管理力量;学院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加强辅导员培养、培训、考核力度,提高专兼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为缓解辅导员的工作压力,计划通过周末下午茶等活动形式,帮助辅导员放松身心,愉快工作。

科文学院围绕诉求出实招,把持续解决师生需求作为边学边改重点,努力提高辅导员工作获得感和学生学习生活满意度,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