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2016年新任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193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和总结学生工作经验,了解新任辅导员入职以来的各方面情况,调动广大辅导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10月11日下午,在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科文学院党委安仲森副书记,学生事务部宋宁军副主任、教育管理办公室秦晓菁主任、贾汪校区综合办庄建锋副主任,贾汪校区团工委戚琦书记,优秀辅导员代表以及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2016年新任辅导员就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悟和体会与在场领导、同事一同分享,他们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班团建设等方面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故事和辅导员平凡岗位的酸甜苦辣,同时也总结了自身的不足,畅谈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沈健老师和朱俊海老师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根据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认识和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围绕辅导员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作了发言,这些发言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秦晓菁主任结合辅导员管理办法,对辅导员职责和工作纪律进行了讲解,倡导要积极把辅导员的工作作为一项事业,以培养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切实把“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贯穿到整个工作当中去。

安书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以及每位辅导员的用心总结。他指出,科文学院今年在两地办学的情况下,贾汪校区和泉山校区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大一新生入学后各项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离不开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辅导员队伍整体表现很好,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对于今后的工作,安书记对各位新任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传承科文学院的办学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精干、创新”的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尽快熟悉学院的各项政策、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对学院的各项规定进行领会学习,端正工作态度,保持工作热情,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促进自身素质的提升,成为学生工作的专家。三是多沟通,多交流,多汇报。向各位优秀辅导员老师学习,尽快适应科文学院的工作节奏,继续为科文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安书记还深入学生宿舍区,走访看望了贾汪校区新生。安书记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谈,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要加强寝室文明建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宿舍建成“温馨、整洁、舒心”的家。在辅导员值班室,安书记仔细查看了辅导员值班记录本,对贾汪校区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学生为本,确保学生的安全,不断开拓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