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689

11月13日上午,科文学院在11号楼300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会议,就业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务办主任、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部副部长秦晓菁主持。

就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宁军会上通报了全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和目前就业推进情况,传达了全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和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安仲森副书记在听取就创业指导中心相关报告后指出,目前的就业数据体现各二级学院在就业工作推进上尚不平衡,也客观反映出各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推进程度。要求各学院要对标找差,查找根源,细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终就业目标。

在谈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安书记指出,教育部先后召开全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就业系统相关同志,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共识,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安书记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关乎学院的社会声誉,关乎学院的良性发展。高校毕业生的人数增加和经济增长压力,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形势严峻,不能用惯性思维对待今年的就业工作;另外,上一年度的江苏省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显示,学院多项就业观测指标均居于省内同类高校第一梯队,充分显示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工作的竞争力和美誉度,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保持优势也需要就业系统同志提高站位,形成共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就业工作。二要全面统筹,重心下移,校院联动全力以赴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学院就业部门发挥好学院业务统筹作用,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在就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品牌,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努力实现就业工作精准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围绕学院“一体两翼”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满足和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瞄准本专业人才需求市场,自加压力,主动开拓就业市场,把就业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实现就业工作常态化;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教育,把就业指导贯穿大学四年,重点破解“慢就业”这一全国性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同时要做好特殊群体指导工作,做到分类分型,精准指导。三要主动作为,不踩红线,切实贯彻就业统计工作要求,做到“四不准”。要求学院就业部门要严格把关,认真落实周报和月报制度,实事求是,循序渐进地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落实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工作要求。同时,提醒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开展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既要主动作为,又要不踩红线,要高度重视,审慎对待,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

最后,安书记指出就业系统相关人员,要牢牢把握国家相关就业政策,本着对学院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守牢红线,为稳妥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自己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