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商学院举办“精彩一课”公开课及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1070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倡导创新型教学方法,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近日,科文学院商学院举办精彩一课教学观摩系列活动。科文学院商学院院长张英明教授、副院长吴昌军老师、财经系主任李因果教授与全体青年教师一同观摩公开课,并进行点评和交流。

本次教学观摩公开课由商学院教师李佩和许凤江主讲,主讲课程分别为《中级财务会计》和《高级财务管理》。李佩老师围绕坏账的教学内容,结合高老庄饭店的趣味案例,案例选取新颖巧妙,教学仪态自然大方,导入设计引人入胜,课堂教学环节安排妥当,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许凤江老师围绕“资本成长”的教学内容,经验老到,讲解生动,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许老师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注重知识引导,强调学习自主性,师生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高。

随后,观摩领导与青年教师一起围绕公开课进行了研讨交流。吴昌军副院长首先发言,他对两位教师在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走下讲台、走进学生的教学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在李因果主任的带领下,十位青年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分析把握、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与学生互动交流、教学艺术等方面展开了积极且有价值的讨论。

最后,张英明院长在对本次活动总结中指出,两位老师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深受学生和同行专家好评,希望在座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充分交流、相互借鉴,回归教育本源,抓住教育之本,潜“心”教学研究,苦“心”教学打磨,精“心”教学设计,用“心”教学质量,匠“心”教学艺术,努力成为新一代五“心”好评的高校教师。

“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是科文学院商学院努力打造的一项全新品牌活动,商学院将会定期邀请教学名师开设优质教学观摩课,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教学上的“把脉”,夯实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同时,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科文学院商学院储备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团结互助、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