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雷锋精神,创文明公寓”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5 浏览次数:1876

各系团总支、各团支部、社团联合会、各志愿者服务队: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人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时代先锋”的理念,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公寓生活环境,进一步推进“五抓五提高”学风建设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雷锋精神,创文明公寓”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雷锋精神,创文明公寓

二、活动时间:313——330

三、活动要求:

1、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社团联合会要积极引导社会服务类社团,积极开展校园爱绿护绿活动,并走进学生公寓,开展力所能及的校园志愿者活动,如认养树木,清洁走廊玻璃、摆自行车、铲除地面口香糖等义务劳动。

2、学生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身先士卒,开展宿舍卫生自清自查,杜绝使用违章电器,杜绝乱扔垃圾,同时自主申报学院“星级宿舍”,为科文学院“星级宿舍”的评比创造良好的氛围。

3、通过卫生区的划分,各系要定期开展“每周1小时”义务劳动,保证卫生区的安全整洁,进一步维护公寓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具体安排

1、活动一:青年志愿者义务劳动进公寓

活动时间:313  下午300

参加对象:社团联合会、大学生服务社、晨曦志愿者服务队、“爱之翼”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手牵手志愿者服务队成员

活动内容:认养树木、清洁走廊玻璃、摆自行车、铲除地面口香糖等义务劳动

2、活动二:科文学院“星级宿舍”评比

活动时间:319324

参加对象: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结合星级宿舍评选活动,核查入围房间。

3、科文学院“文明卫生区”评比活动

活动时间:319324

参加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参照卫生区划分(其中北校区的可以打扫教学楼周边环境)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共青团徐州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委员会

科文学院学生公寓中心

二○一二年三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