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办公室(医务室)服务指南
来源: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办公室(医务室)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145

主要办理事项

1.普通门诊就诊

2.急诊就诊(24小时)

3.转诊就诊(24小时)

4.参保大学生门诊和住院的报销流程

5.社保卡办理

6.大学生参保证明开具

7.传染性疾病(疑似)信息报告

8.传染病材料归档

9.健康驿站人员管理

10.防疫物资领用


办事流程

1.普通门诊就诊

持身份证和校园卡→医务室大厅挂号(身份证)→诊室就诊→医生对症开具处方单→持身份证和处方单缴费(刷校园卡缴费,HIS系统自动识别学生是否参加大学生医保,如已参保按照报销比例现场完成缴费及报销,如非参保学生需全额自费)→药房取药→就诊结束

经办人:值班医护人员

医生办公室电话:0516-68161120

挂号、收费室:0516-68161121

药房:0516-68161122

办公地点:医务室一楼

2.急诊就诊(24小时,含夜间门诊)

(1)门诊急诊(夜间21:30—次日6:00)→医生诊断→如需转诊→值班医护人员联系校园车辆安排送诊→学生联系值班辅导员→值班辅导员安排1名学生陪同外出就诊。

(2)急危重症或突发意外(突然晕厥、剧烈疼痛、从上铺坠落、意识模糊、严重外伤等)→现场学生或老师立即拨打院外120急救电话→等待院外120急救车到来的同时,拨打院内电话0516-68161120→告知病情、所在详细地址→医护人员携带急救箱赶到现场→进行院前急救。

(3)学生因病外出就医至21:30后无法自行返校的,由当日值班辅导员负责联系值班司机接学生返校。

经办人:值班医护人员、值班辅导员

医生办公室电话:0516-68161120

办公地点:医务室一楼

3.转诊就诊(24小时)

(1)普通门诊病情较轻需转诊者→医生开具转诊单→学生告知辅导员→辅导员安排1名同学陪诊→自行到校外医院就医。

(2)病症较重无法自行就医的,参照急诊就诊流程即刻转诊。

(3)外出就医21:30后无法自行返校者→值班辅导员联系值班司机→司机接学生返校。

经办人:值班医护人员、值班辅导员、值班司机

医生办公室电话:0516-68161120

办公地点:医务室一楼

4.参保大学生门诊和住院的报销流程

(1)门诊报销

①校内门诊就诊,持校园卡按照报销比例缴费,学生只需支付报销后费用即可。

②校外门诊就诊,需先到医务室(综合门诊部)开具转诊单,再去往校外就医(没有转诊单直接去往外院的不予以报销)。紧急病情急诊就医可先行去往校外医院就医,在七个工作日内,携带加盖急诊章的就医病历或急诊相关材料到医务室(综合门诊部)找相应科室医生补办转诊单(过期不予以办理)。

报销材料明细:

1)门诊发票及明细(原件加盖公章)。请在复印件右下角空白处写明学生学号,学院班级以及手机号。

2)门诊病例或病情证明。

3)建行卡及身份证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报销材料收集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30、下午14:00-16:00在医务室(综合门诊部)212室收取并初审拟报销材料,登记信息,医务室(综合门诊部)医保办公室每周三复审、核算后进行统一报销,考试周、开学初的时间另行通知。

(2)住院报销

①徐州本地住院。参保大学生因病需住院治疗的,持徐州社会保障卡(也可用医保电子凭证)直接到市区各医保定点医院登记就医,出院自动按居民医保结算。(徐州本地住院直接医保登记统筹报销,不需交徐州本地医院住院材料)

②异地住院。户籍地在徐州地区以外的在校参保大学生,在原户籍地或实习地住院的,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1)省内备案。从微信搜索“徐州医疗保障”,进入医保大厅(左下角)→异地就医申请→统筹区填写贾汪区→上传社保卡正面→证明材料选择其一即可(异地户口本、异地身份证、居住证、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证、街道社区出具的有效证明)→提交申请。

2)省外备案。从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备案申请→实人认证→选择“参保地贾汪区、就医地、参保险种(选择城乡居民)”→备案类型选择(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开始备案。

经办人:李医生

办公地点:医务室214室

电  话:0516-68161380

5.社保卡办理

(1)申请实体医保卡:微信公众号搜索→徐州人社公共服务→社保卡→办卡渠道和网点。

(2)申请电子医保卡: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即可。

(3)没有实体医保卡,只有医保电子凭证,也可以凭医保电子凭证门诊就诊、住院或药房买药。

经办人:李医生

办公地点:医务室214室

电  话:0516-68161380

6.大学生参保证明开具

浏览器搜索“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公共服务→社保缴费凭证打印(左下角)→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生成《社会保险费电子票据》→查询→打印

经办人:李医生

办公地点:医务室214室

电  话:0516-68161380

7.传染性疾病(疑似)信息报告

(1)学生传染病信息报告流程:第一发现人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传染病报告登记表》(学院网站“常见表格”下载)→班主任、辅导员→二级学院疫情联系人→医务室负责人(疫情报告人)排查→后勤保障部(卫健办)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学院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教职工传染病信息报告流程:第一发现人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传染病报告登记表》(学院网站“常用下载”)→相应单位疫情联系人→医务室负责人(疫情报告人)排查→后勤保障部(卫健办)负责人→分管院领导→学院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3)如果同一校区同一学期出现3例及以上有流行病学关联病例的传染病散发疫情,医务室(综合门诊部)应在第一时间上报后勤保障部(卫健办),后勤保障部负责人上报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上报学院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经办人:张医生、王医生、鲍老师

办公地点:医务室214室、医务室210室、行政楼251室

电  话:0516-68161380、0516-68161123、0516-68161108

8.传染病材料归档

后勤保障部(卫健办)根据属地疾控下发的《传染病处置意见书》梳理《工作联系单》,发送至各扎口单位(学院/部门、物业、社区)→各扎口单位根据《工作联系单》整理所需材料,并于一个月内将材料提交至医务室(公共卫生科)→医务室(公共卫生科)审核、归档、装订传染病材料。

经办人:张医生、刘老师

办公地点:医务室214室、行政楼251室

电  话:0516-68161380、0516-68161108

9.健康驿站人员管理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或经医务人员诊断,学生需入住驿站→学生告知辅导员→学生扫码加入“健康驿站工作群”→医生开具“健康驿站入住单”→健康驿站值班员安排房间→发放水银体温计、消毒用品、医废专用垃圾袋等物品→在站期间医护人员每天9:00和15:00进行体温监测(入站人员可在健康驿站工作群随时问诊)→符合出站要求者→填写“出站申请书”→医生同意并签字→归还体温计等物品→垃圾袋收紧袋口放在指定位置→离开健康驿站。

经办人:值班医护人员、健康驿站值班员

办公地点:医务室一楼

电  话:0516-68161120、0516-68161121

10.防疫物资领用

(1)部门防疫物资领用

领用部门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防疫物资领用申请表》(学院网站“常用下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审核→部门(二级学院)分管院领导批准→防疫物资分管院领导批准→后勤办公楼116室领取防疫物资,领用人在领用表上签名。

(2)大型活动防疫物资领用

医务室根据大型活动方案填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大型活动防疫物资领用表》(学院网站“常用下载”)→各工作职能组组长于活动前2个工作日至后勤办公楼116室领取防疫物资,领用人在领用表上签名。

注:若领用人申请的防疫物资与活动方案不一致,需在《大型活动防疫物资领用表》上注明申领事由,并由活动举办单位签字审批。

经办人:魏医生

办公地点:医务室210室

电  话:0516-68161123

附件:

    1.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传染病报告登记表

    2.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防疫物资领用申请表

    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大型活动防疫物资领用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