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会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913

为保证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严肃考风考纪,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6月1日晚上19:30,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监考工作线上培训会。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王妍捷副院长对期末考试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就做好期末监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端正态度,认真负责,确保每场考试顺利进行;二是明确监考工作要求,熟悉监考流程,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三是切实做好考试各环节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制止违纪舞弊行为。

随后,教务办李长保主任从考场组织整体情况、监考工作目标、工作流程、工作纪律、违规处理等五个方面,对监考人员的工作职责、操作规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监考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做了举例说明,强调监考人员应当进一步强化监考职责,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规范操作、严肃纪律,认真履行监考工作职责。

成兵副院长提醒全体教职工,在保证监考工作严肃性的同时,应更多地从育人角度出发,关爱学生,以预防为主。若发现考生违纪作弊,必须严肃处理,维护良好考风、学风。

最后,张海英书记再次对监考工作作了提醒和要求,希望每位教师能够高度重视,尽职尽责,严肃考场纪律,规范操作流程,认真、细致、规范完成每场监考工作,给学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促进优良考风、学风的形成。

会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科文学院监考人员承诺书》。

通过此次培训,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切实认识到了监考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的要求,必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监考工作,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