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优势互补,双向赋能——文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1025

6月8日,文理学院院长吴宏刚、党总支书记戚琦带队前往江苏淮海科技城企业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党政办和学工办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江苏淮海科技城科创中心主任于文涛为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企业情况,陪同走访了江苏蚂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徐州拓普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网商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吴院长和戚书记实地考察企业工作现场,了解几家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经营、企业文化、用工需求和未来前景等。

随后的座谈会上,于文涛主任对文理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企业发展需要人才支持,要为毕业生提供有温度的就业创业机会。目前园区企业主打新兴本土产业,更适合年轻人发展,希望可以与文理学院加强联系,建立合作。

吴宏刚院长介绍了文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院致力于培养契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为方向,推动新文科建设提档升级,以需求导向为目标,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为企业节约人力资源成本。

戚琦书记表示,文理学院秉承“履践立新,能行天下,重实践、勇闯新、强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契机,加深对企业的了解,紧跟时代的步伐,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双方就大学生就业指导、人才培养方向、行业发展前景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一是打造就业实习基地,搭建校政企合作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拓宽实习、就业、创业渠道;二是坚持协同育人,强化产教融合,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人才,让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和企业需求同频共振;三是深化双向赋能,构建同向同行,组织宣讲会、招聘会,加强供需无障碍对接,畅通学生到员工的身份转变。

双方在共赢目标下,签署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未来我院还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行动力度,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