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开展“三走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13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相关工作安排,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聚焦当下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积极开展以“三走进”为主题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通过“走进企业园区、走进优质企业、走进就业高地”,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专业与产业对接,走进产业园区

6月9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院长张永平、党总支书记马洪坤一行走访了徐州高铁数字未来城产业园,在园区运营总监徐丽娜、金龙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孙梦、副主任刘艳等陪同下参观了园区,并深入华茗设计集团、南侨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重点走访对接。学院与园区双方一致认为,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开设专业和园区产业高度对口,尤其是作为徐州市特需专业的软件工程专业,能够满足园区即将启用的人工智能大楼对相关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双方今后将强化供需对接,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校内与校外联动,走进优质企业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在访企拓岗行动中注重筛选优质企业资源,积极主动与办学属地大型企业对接,在访企拓岗中寻求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最优路径。6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院长张永平、党总支书记马洪坤一行走访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常开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朱国义董事长的陪同下,深入企业车间,感受企业文化。双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了深入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线上与线下结合,走进就业高地

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积极调研毕业生就业意向区域,注重筛选就业热门地区、企业,在开展线下走访的同时,继续通过线上方式拓展就业市场。6月10日上午,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洪坤通过云端与地处江阴的江苏国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卫医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线上访企拓岗活动。马书记表示,当下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诸多挑战,学院将以此次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虚心听取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国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国提出,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智能装备、智能工厂及智能物流领域,对软件工程、大数据、物联网及电气等专业毕业生需求量较大,愿与学院加强合作、扩大招聘计划。

通过“三走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宽了就业渠道,挖掘了就业潜力,累计拓展就业岗位180余个。同时,学院更加充分地了解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