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系统开展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蒋楠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1654

为全面提高馆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图书馆于4月至6月持续组织开展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工作。

4月20日至26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独立(民办)学院图书馆馆长及馆员素质提升线上专题培训。培训听取了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黄贤金教授、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南京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汪徽志研究馆员、南京大学图书馆系统保障部主任沈奎林及副主任孟勇、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艺术学院综合办主任程晔、李兰博士所做的主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培训的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实例,从高校图书馆发展模式、阅读疗愈、阅读推广、技术保障等多重维度系统讲解图书馆新的功能定位和管理与服务实践。

5月份以来,范亚芳馆长以《中国图书分类法》、《数字资源检索及利用》等为主题,系统开展图书排架、lsp系统操作、自助设备业务办理、RFID智能图书馆系统使用等业务实操技能培训。同时对馆员图书排架及馆内电子自助设备的使用等实操技能进行了考核,督促馆员更好更快地掌握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意识。

图书馆自本学期开馆以来,积极践行“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的图书馆管理员队伍,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助力平安、美丽、幸福、魅力科文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