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1378

 

各专业承办学院、基础部、各系学工办:
        根据科文学院工作安排,本学期定于第10至11周(11月5日-16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与重点
        1.教师课堂教学(含实验课)情况:包括教学态度、教学进度、教学效果、教材使用、课件制作与多媒体使用、指导学生实验等情况。
        2.教师的教学文档:包括教案、讲稿、教学课件、学生作业批改及辅导答疑情况记录等
        3.教学计划执行情况:重点为2009级毕业班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情况等。
        二、检查形式
        1.听课
        (1)督导专家组听课,重点听新开课、外聘教师的课。
        (2)院领导、专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同行听课。
        2.召开座谈会
        教务部、基础部和各承办学院分别召开师生座谈会(教务部组织的师生座谈会具体安排见备注),从不同层面了解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情况。
        3.考试或考查
        (1)教务部组织2009级学生就业指导结业考试和2011级学生大学英语期中考试。
        (2)基础部及各专业学院组织相关课程的考试和考查,并就考查情况进行分析。
        4.督导组抽查教学业务档案:重点检查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专业课程考试试卷,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各相关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
        2.要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真正达到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目的。
        3.教学检查的过程要有记录、有总结,相关材料作为教学档案保存。
        4.请各专业承办学院和科文学院基础部将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和总结于12周末报送科文学院教务部,电子稿发送kwjwb@jsnu.edu.cn
 
        备注:教务部组织的师生座谈会安排如下:
        (1)教师座谈会:定于11月14日(星期三)14:30在科文学院行政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请各专业承办学院安排1位教师代表参加。
        (2)学生座谈会:定于11月14日(星期三)14:30在科文学院行政办公楼学务部111会议室召开,请各系学工办安排2名学生代表参加。
                                                          
 
                                                                                                    科文学院教务部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五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