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报:科文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1747

近期,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圆满落幕。我院指导、选送的三名选手,凭借良好的竞技水平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外语系徐晓东同学、传媒与艺术系刘洁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经济学系俞梦蝶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特向全院报喜。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将其作为“四计划,四推进”学生工作总体思路的重要内容,通过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指导学生填写《职业生涯规划与设计手册》(青春修炼手册)、举办职业指导讲座、举办系院级职业规划大赛、开展职业测评和职业咨询等方式,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学生规划能力,帮助学生制定科学的职业目标。在连续四届省职业规划大赛中,学院累计荣获一等奖五人次,二等奖六人次,职业规划之星一人次,优秀指导教师三人次,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院职业规划教育的显著成效,对进一步推动学院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为学校初赛、分赛区复赛和全省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从3月份正式启动,历时9个月,来自全省130多个高校的20万余名青年大学生参赛,112所高校推荐的330名选手参加了省级复赛,53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本科组16所高校27人,专科组17所高校26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