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15 浏览次数:1496

各系学工办: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全院学生于215报到,16日正式上课。为开好头、起好步,形成紧张有序、奋发向上的开学氛围,现将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1.各班级开学前应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学期初的各项工作要求,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使学生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去。

2.认真做好学生报到工作。认真及时统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进行跟踪,及时与家长联系,查明原因,采取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按照《关于对学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的通知》(科文学发 20091号)要求报送学生返校情况。

3.各班级应及时领取班级课程表、教学日志、教学信息反馈表、班级工作台帐、考勤表、辅导员工作手册等,并将课程表告知每一位学生,保证学生正常上课。

4.班主任要协调学生交教材费,领取教材等。

5.各班主任应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及财物安全,注意天气变化,预防疾病。

6216750各班主任务必到班检查学生上课情况,严格出勤率。检查班级是否正常上课,如有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同时,各班级应做好学生的考勤工作,形成学风的长效机制。

7.注意关心班级特情学生,多与他们交流,给予一对一的帮助。

8.关心学生成绩,做好有不及格的学生教育工作,提醒他们认真复习,按时参加补考。

9各系应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就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和存在的具体问题、困难等进行调研,发现问题应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有关部门。

 

 

学务部

二〇〇九年二月十五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