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理学院开展“青春向党绽芳华,放飞梦想再起航” 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37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建新功。6月19日,文理学院在教四楼304开展“青春向党绽芳华,放飞梦想再起航”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上好最后一堂党课,坚定信念前行。党总支书记戚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守初心、担使命,书写新时代青年党员合格答卷》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戚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初心,答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卷;永葆恒心,答好追求卓越、开拓前进的奋斗卷;永葆真心,答好知行合一、为民服务的实干卷。希望同学们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工作之魂,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二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涵养清廉底色,他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稳得住心性、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坦坦荡荡,公道正派,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向善,克己修身,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增强个人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提高能力成色,他希望大家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要有吃苦的精神、奉献的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挑战;四是永远热爱生活,始终心怀感恩,增添人生亮色,他鼓励同学们坚守对事业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亲人的深情,追求幸福的人生。

重读一遍入党志愿,回顾入党心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毕业生党员代表缪远珠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表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际,重新点燃当年的激情,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用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荣校报国,用担当诠释誓言!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戚琦的领誓下,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和奋斗决心,让入党誓词成为未来之路的指路明灯,让入党初心伴随每名党员成长,让党员身份在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中熠熠生辉。

培训一次关系转接,拒绝口袋党员。文理学院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会。会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雨晴强调了党组织关系的作用和重要性,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方式、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耐心解答毕业生党员的疑问,保证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准确性,杜绝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现象,让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的转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推动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谨记自己党员身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年当有为、奋斗正青春!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牢记学院对大家的嘱托,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履行党员义务,争当青年先锋,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